close

在飯店和小灣泡了兩天的水,今天吃完早餐稍作休息就搭乘11:00的墾丁快線回家了∼

和去程時的加班車不同,回程終於坐到了一般的墾丁快線。(前面是我老婆,戳戳)
 
芃芃坐著大椅子也舒服多了,吃著彩虹糖更是顯得愜意,無憂無慮的孩子讓人看了很療癒。
 
隨手亂拍傷眼多包涵。(背景是恆春古城)
 
還是要講一下疑惑(抱怨)。其實跟我們無關,因為我們住福華,搭著接駁車出來就是起點站小灣,所以沒有座位的問題,但是到了墾丁大街位子就幾乎滿了,到了南灣,已經只剩下一個座位,兩人以上的團體只好望車興嘆,等下一班車吧… 欸,在新左營高鐵站不就卡位卡好了嗎?我一直以為算好人數了耶,真到了搭乘的時候還是先搶先贏…? 這和一般的國道客運有什麼兩樣... 只能說制度上真的很隨性… 還是那句話,先讓遊客訂票和劃位有這麼難嗎? 或許,整個到墾丁旅遊的配套細緻與否,從這件小事就看得出來。
 
昨天我跟老婆說,我以後都不會想來墾丁了,今天又改口,兩年後帶寶貝們來夜宿海生館好了。為了兩個寶貝,老爸也不得不善變…XD
 
補充抱怨(不好意思我好愛抱怨XD):我們準備了兩張儲值好的悠遊卡和一張悠遊聯名卡刷兩個孩子的搭乘費用,結果上車的時候我機器人大戰的舊悠遊卡感應不到,司機先生說卡壞掉了啦。問題是這張卡雖然有十幾年的歷史了,不過我去程的時候也是刷這張啊啊啊啊啊!真的有那麼衰剛好壞掉?沒關係,我刷第三張卡不就好了?哈哈,還是讓我順利上車了。(為自己的未雨綢繆感到自豪)
 
還沒完,下車的時候,我又把那第三張卡拿出來感應,結果又是感應不到,我是說上車的時候刷的那張今年四月才拿到手的台新悠遊聯名卡喔!結果司機先生這次說,你感應的線壞掉了啦。我懷疑他看到乘客感應不到的時候大概只有這兩種回答… 怎麼不說你們家感應機生病了?!(翻桌) 問了司機先生那怎麼辦,結果得到了那就被鎖卡啊就不理我們的回應… 我就不評論了。
 
後來趕著轉搭高鐵就只能先擱置這件事,回家後查了查,發現被鎖卡其實只影響墾丁快線(可能還有其他線的台灣好行)往後的使用,我到超商或在桃園使用悠遊卡功能都不會受限,刷信用卡更是無所謂,那… 我是不是該高興省下了159元?XDDDDD 除非我很勤勞的跑去墾丁快線或台灣好行的服務據點才能解鎖。欸,那在高鐵新左營下車的時候司機先生跟我說去墾丁快線的櫃檯辦不就好了嗎? 我應該沒空去解鎖,以後也不會再搭乘,所以處理方式純粹是看網路上的分享,並非個人已發生的經驗,但如果上述解鎖過程沒錯的話,這個司機先生… 嗯,我就不評論了,只能說,墾丁,再見。
 
 
 
arrow
arrow

    c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