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前言

教書教了十年,教人也教了十年,其中最難的就是教人念書,今年便想換個過往不了解卻又一向鄙夷的教學法"翻轉教室"。

詳細的內容自然不贅述,只是在課堂讓學生使用手機開啟google表單和VR相關app都需要使用網路,

如何讓眾人連上學校網路就成了個問題。聽起來哪有什麼問題,填入帳密不就好了?

問題在於敝校的網路是先連接再用網頁輸入帳密,且帳密為老師個人的編號與身分證字號,

自然無法讓學生使用,所以雖然教室內就有路由器,如何跳過帳密這一步驟分享網路給學生就成了一大問題。

 

後來終於發現了隨身WIFI這種產品,可以將隨身WIFI插在已經連上網路的電腦以分享網路,由於價格低廉,

乾脆就一口氣就買了三種試試看。

 

一、360隨身WIFI2代

這三種產品都和一般USB隨身碟差不多大小,使用上也很簡便,到官網下載驅動程式後開啟即可。

有沒有看到右上角的開啟中? 嗯,就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一開啟中就不知道要開啟到什麼時候?

網路上搜尋的回答是硬體不相容,我用學校的電腦使用一樣不行。PASS!

二、360隨身WIFI3代

2代觸礁,希望3代好一點。

一樣的官網,更好的廣告台詞,不過我只希望有個正常的體驗。

一樣的"開啟中"...

咦,可以了耶? 將密碼設定成12345678,用手機連連看。

 嗯,順利連上了,測一下網速吧,然後...

 

過了十分鐘,還是在尋找伺服器,檢查設定也沒問題,

果然是只有好"一點"的體驗。

 

三、小米隨身WIFI

我要將隨身WIFI插在電腦上,下載左下角的驅動。

順利安裝並啟動,接著一樣設定密碼為12345678,用手機連連看。

 

連得上WIFI,那能上網嗎?


唷唷,終於順利上網了,速度和直接連接路由器一模一樣,不錯不錯。


四、結語

只有一種可以用還需要什麼結語......

啊,明天拿去學校試試看,希望不要弄了半天進入網路還是要網頁打帳密,

那我就乾脆找資訊組長請他給我一組教學觀摩時專用的guest帳號好了...

祝我好運吧。

 =====

順便吐個苦水,家長不要沒辦法約束小孩使用手機還抱怨老師為什麼設計線上影片和學習單要學生用,

我這學期的備課時間,大概是去年的20倍以上,我為了什麼? 講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dan 的頭像
    cadan

    cadan的部落格

    c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